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观山湖区农村地区 首批专业校车投用

2021年09月07日10:05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新学期,百花湖镇中小学生乘新校车上学。

本报讯 9月1日上午7时,观山湖区百花湖镇三堡村、温水村、哪嘎村等8个点位黄色校车正式发车,该镇776名中小学生坐上了新校车。这也是该区农村地区首批正式投用的专业校车。

据悉,早在今年春季学期开学前,观山湖区政府就研究制定了相关方案,引进具有承运资质的贵阳汽车客运有限公司,搭建观山湖区农村学校专项运输平台,按照“自愿乘坐,分级负责”的原则,采用“定时、定点、定人、定线”的方式为有需求的农村学校提供专项运输服务。经过一个学期的运营,观山湖区农村学校专项运输车项目已初见成效。

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区农村学校专项运输车项目将原来的12台19至39座客运车辆更换为10台37至52座的专业校车,在百花湖镇的8条线路上开展试点运行,同时还专门成立了校车公司负责校车的运营工作。

截至目前,金华、朱昌、百花湖三镇已有2789名学生通过预报名提交了乘车需求。

(通讯员 郝涌智 文/图)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