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来领!观山湖区免费发放千余个安全头盔

2021年09月07日11: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联合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在世纪城街道龙泽社区、嘉禧社区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主题宣传活动,免费向电动车骑行人员发放1000余个安全头盔,并现场指导车主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养成良好习惯,保障自身及道路交通安全。

工作人员向居民赠送头盔。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电动车骑行人员相互佩戴头盔。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推进“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主题宣传,加强电动车骑行人员的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营造良好的安全出行环境。在龙泽社区,由交警、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组成的宣传小组对进出小区的电动车骑行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发放头盔,叮嘱他们骑行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规范骑行,并通过线上答题和观看案例的方式,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进一步强化自身安全意识。

交警指导电动车骑行人员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增强安全意识。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交警为电动车骑行人员佩戴安全头盔。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安全无小事,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不仅要戴好头盔,更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居民郭芳雯说。

“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有效减轻人身伤害。通过宣传教育与赠送头盔的活动,希望居民们骑行时能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增强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好交通安全秩序。”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民警周维彬介绍。(陈杨)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