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老城街道

整治“充电飞线” 消除安全隐患

2021年09月07日14:34 |
小字号

本报讯 连日来,红花岗区老城街道深入开展空中缆线及“充电飞线”安全整治工作,通过部门协作、齐抓共管,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等措施,重拳整治“充电飞线”,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老城街道辖区总面积3.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7210人,房屋785栋,巷道36条,老旧小区较多,网络线缆布置不规范,街巷里楼栋间空中缆线纵横交错,电动车“充电飞线”现象也比较普遍。

针对这一情况,老城街道办事处制定下发了《关于空中缆线及“充电飞线”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由办事处牵头,联合消防、工信、供电、综合执法等部门及电信、移动、联通三家通信公司,积极开展整治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经老城街道各社区居委会排查,目前较突出的空中缆线不规范现象有35处,“充电飞线”现象有30处。

“我办聘请第三机构在老城辖区17处28个点位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开展‘以疏代打’的形式落实电动车‘充电飞线’安全整治,并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区综合执法局、老城派出所,对违反规定进行电动车充电行为、违规飞线充电进行严厉打击,及时消除了民主路、玉屏路、捞沙巷等巷道电动车‘充电飞线’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还联合三大网络运营商,针对空中缆线开展了联合整治行动,消除了公园路老干局‘充电飞线’等突出缆线私拉乱接问题。”老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安然说。

老城街道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治理机制作用,组织物业管理公司人员、网格员、楼栋长等,通过上门入户、坝坝会、微信群、QQ群等形式和渠道,全方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让广大居民充分认识到电动车“充电飞线”存在的安全隐患,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发动大家到电动车集中充电点进行充电。

据悉,老城街道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防止“充电飞线”现象反弹,同时有序推进电动车充电桩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隐患问题,维护城市形象,为居民营造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朱华侨、陈红梅、陈娇娇)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