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 “白富美”木耳受青睐

2021年09月07日07:3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蔡茜)前不久,印江自治县梵天菌业有限公司研发新品种“玉木耳”上市,备受顾客青睐。

“可别小瞧玉木耳,它有着木耳界的‘白富美’之称。”技术人员介绍,玉木耳是经分离纯化、精心培育而来的木耳新菌种,鲜耳呈乳白色,晶莹剔透,营养丰富。

印江自治县木黄镇,依托梵净山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引进梵天菌业有限公司落地发展,带动当地经济实现跨越。作为省级龙头企业,该公司探索“龙头企业+生态智慧农场+村集体经济+农户”四位一体的发展方式,以黑木耳菌包工厂化生产及生态种植为主,研发生产黑木耳、玉木耳、银耳、雪耳、绣球菌等食用菌。目前,公司规划建有3个智能化食用菌生产厂、30个生态智慧农场、年产菌包1亿袋。

同时,梵天菌业有限公司以木黄镇食用菌科技园区为核心,以食用菌主导产业为依托,辅以生态、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项目,进行农旅一体化综合性发展,打造集物联网科技、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构建利益联结机制的现代化园区。

近年来,印江坚持以“强龙头、创品牌、重科技、带农户、稳增收”为目标,推动食用菌产业提质增效。目前,已建成食用菌菌棒加工生产基地20个、生产线22条、食用菌标准化生产大棚70多万平方米、智能化生产大棚6.5万平方米、智能化育菌中心3万平方米。

去年以来,印江完成食用菌种植2.05亿棒(万亩),实现产量14.13万吨、产值11.03亿元;培养专业菇农400余户;累计带动农户3.8万余人参与;解决千余人稳定就业。

今年玉木耳产量150吨,预计年产值1200万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