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守护视觉健康!“光明中心”在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正式落户

2021年09月07日15:2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黔东南州人民医院获悉,近日,由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作学术指导,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光明中心项目在该院正式揭牌成立。

“光明中心建立后,让我们有了一套后台的系统,会主动提醒患者,平时该注意些什么、什么时候该去复诊、什么时候该吃药。”黔东南州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张睿表示,光明中心的建立,不仅补齐了医院的短板,提升了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还对在慢病管理、随访方面有很大的帮助。

据介绍,黄斑水肿、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高血压性视网膜病变等眼底疾病在我国的发病率持续上升,已严重威胁国人的视觉健康,因此“光明中心”的成立,将为各医院建立标准化的眼底病规范诊疗流程,通过“云课堂培训体系”“线上线下学术交流”等方式,全面提升医护技能,建立“检查完整化、治疗标准化、随访规范化”的一站式标准化眼底病慢病诊疗中心,实现眼底疾病的“早筛、早诊、早治”。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479家医院成功加入“光明中心”队伍。此次“光明中心”落户黔东南,既是对黔东南州人民医院眼科医疗水平的充分肯定,也是促进学科发展的又一契机。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按照项目建设要求,整合优势资源,开展眼底疾病标准化诊疗,实施切实可行的眼底慢病管理模式,为患者提供“检查、诊疗、健康教育”一站式服务,全力打造成为黔东南州高标准的眼底疾病诊疗中心,从而助力健康黔东南建设。(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石含开)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