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2021年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1年09月07日15: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9月6日,修文县2021年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来自全县各部门、乡镇和省、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的支部书记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为提升培训实效,本期培训班的培训内容紧贴基层干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能力短板”和培训需求,聘请了省政府特聘首席专家王金源、省社科院副院长黄勇等专家学者,分别精心讲授乡村产业发展、村民自主性培育与乡村文化振兴等专题课程,为基层干部更好地开展乡村振兴进行理论上的释疑解惑,提供工作层面的路径及方法,不断拓宽基层干部推进乡村振兴的视野与思路。

在课程设置上,专题培训班将探索新教学模式,采用专题讲授与学员研讨相结合,设置了结构化研讨及学员论坛,围绕着乡村振兴重点难点阻点以及如何激活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等议题深入研讨,努力提升学员的创新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全县的乡村振兴蓄势赋。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共修文县委组织部、中共修文县委党校将围绕县“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做大城市规模,做强实体经济、做优乡村振兴、做深文旅融合四大主攻方向,立足于主责主业,精准举办四期专题培训班,以扎实的干部培训,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图/文 罗毅)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