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好差评”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2021年09月07日11:47 |
小字号

政务服务质量高低、能否真正解决问题,群众感受最深刻,要聆听服务对象的心声,更要容得下办事群众的“吐槽”。今年以来,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大力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制度,让办事群众像网购、订外卖一样给予窗口工作人员评价。

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在6月底前完成了县直39个进驻部门、80个窗口、28个乡镇(街道)、526个村居(社区)便民服务站“好差评”二维码摆放工作,全面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好差评”线上线下评价全覆盖。

为不断将“好差评”评价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出台了《思南县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制度》,畅通评价渠道,解决群众“不能评”的问题,实现线下服务“一次一评”、网上服务“一事一评”,服务对象根据其主观感受可评定“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四个等级。“好差评”工作评价结果与窗口工作人员个人年度绩效考核、政务服务大厅月度考核挂钩,确保群众满意度大提升。截至目前,全县“好差评”91593条,其中非常满意80552条,满意10852条,基本满意189条,满意率100%。

每月通过思南县政务服务网、中心门户网站、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在线平台积极宣传“好差评”工作,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消除办事群众不愿评不便评的思想顾虑,积极提高主动评价率。并在相关平台及时公示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结果,随时接受办事群众以及新闻媒体、社会各界的监督。截至目前,思南县政务服务“好差评”主动评价数正在奋力赶超,差评整改率100%。

对被评“差评”的工作人员,按事项归属明确整改窗口,并安排专人负责跟进督促,确保2个工作日内整改到位,同时,建立问责机制,把督查、抽查贯穿于推行“好差评”制度始终,加强对进驻部门窗口的日常巡查和不定期检查,坚持“以改促进”,对服务评价连续排名靠后的工作人员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将按照有关纪律规定追责问责。

下一步,思南县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积极引导办事群众对事项办理实行“一事一评”,以“刀刃向内”的改革精神倒逼窗口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全力打造全市办事最方便、最满意的县城,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