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毕节七星关:“三聚焦三推进”打造民生监督工作升级版

2021年09月07日09:57 |
小字号

“280家单位上传公开信息29488条,接受群众查询、访问164万次。”这是今年以来,毕节市七星关区通过七星关区阳光党务政务网推进民生项目资金网络公开的“成绩单”。

今年以来,七星关区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护民生、办实事、促振兴”主题,强化“三聚焦三推进”举措,有力有序推进民生监督各项工作,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为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细落实,区纪委监委突出聚焦网络公开、上下联动、内外联动,推进群众监督广泛化、日常监督规范化、专项监督精准化,让各项民生资金在‘阳光’下运行。”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对此,该区纪委监委对公开内容、公开时限、公开标准作具体明细的规定,要求全区相关单位结合实际,实现应公开尽公开,确保公开及时、全面,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并对公开公示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并采取片区民生监督组统筹乡级纪委、村务(民生)监督委员会实现“上下联动”开展片区“集团作战”,凝聚监督合力,全覆盖对民生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运用与行业主管部门和乡镇(街道)“内外联动”的方式一体推动问题整改。对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组织涉及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有关区直部门进行会商,逐一研判,共同研究整改措施,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应改尽改。

“民生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必须坚决向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亮剑。”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发力,精准发现问题,及时跟进督办,以常态化监督守护群众利益。(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