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时政

德江纪委监委:念好规范公务用车“紧箍咒”

2021年09月07日07:41 |
小字号

本报讯(刘林) “你们单位平时公务加油卡和公务用车管理是否按照标准执行?”

“有没有制定符合你单位实际的内控制度?对公务加油卡和公务用车管理有没有明确审核、审批责任人?”

……

近日,德江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对监督部门开展日常监督工作。

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坚持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重点,通过严格管理、从严监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加强公务加油卡和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审批程序,对未经审批的,以及超范围、超标准的费用不予报销。”

从务实节约、严格标准、高效透明等细处着眼,深入各单位针对公务加油卡和公务用车管理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从严从实推动公车管理和使用工作更加规范。

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规范使用公务加油卡,推动公车管理平台化、信息化、标准化,纠治公务用车隐形变异新问题,严防“车轮上的腐败”。

“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的形式,持续加强公务加油卡和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监督工作,压实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加强对监督部门内控机制监督检查,督促各机关单位结合开展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顿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办法等制度规定。

同时,与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相关部门联合,针对公务加油卡和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开展专项监督,及时督促部门履行好职责,并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及时纠正。

“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和公务用车管理禁而未绝,反映了‘四风’的顽固性、反复性。”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教育提醒,加强监督检查,坚持通报曝光,对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报销差旅费等“四风”问题快查快处,严格执行“一案双查”,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