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中秋假期火车票今起开售

六种购票渠道可选择,预售期均为15天

2021年09月05日08:58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从贵州铁路部门获悉,今日起,广大旅客可提前购买贵阳、贵阳北、贵阳东和省内各大铁路客运站中秋小长假的火车票了。铁路部门表示,中秋假期是今年暑运结束后迎来的第一个客流高峰时段。

今年中秋小长假,国家放假时间为9月19日-21日,共计3天;铁路中秋假期运输时段为9月18日-9月21日,共计4天。

“目前,铁路有六种官方购票渠道——12306官网、12306手机客户端(APP)、订票电话(95105105)、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火车票代售点,预售期均为15天。”成铁集团12306客服中心介绍,据此推算,9月5日,通过这6种途径,最远可购买9月19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的火车票;9月6日、7日,最远分别可购买9月20日、21日的火车票。

铁路部门预测,中秋假期,贵州铁路以探亲访友、旅游和返家学生等客流为主。客发总量中,中短途旅客占70%以上。从省内普铁和高铁线路看,普铁沪昆线,高铁贵广、沪昆、渝贵、成贵、铜玉和安六线离筑和抵筑客流将十分集中。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9月19日小长假首日,当天贵阳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或超过11万人。

此外,贵州铁路将依据12306售票大数据,密切追踪客流变化,精准分析客流流向,适时增开贵阳北往返遵义、六盘水、凯里、铜仁和成都、重庆等方向的多趟动车组列车,对热门方向、重点线路进行动车组重联运行,满足广大旅客回家团圆的需求。(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