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开展农产品抽检及监测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09月03日07:33 |
小字号

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9月1日,福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人员到各个产业基地对农产品生产环节进行监测,并对上市的果蔬进行农产品农药残留抽检。

“我们限制使用24种农药,要熟悉,这些是禁止销售使用的名单……”当天,检测人员来到马场坪街道黄丝村的福江农业发展公司、陆坪镇的开心农场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和众创未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对几家公司的农药出入库管理台账、产品生产记录进行检查和指导。随后,按照农产品安全检测流程,检测人员在经营主体负责人的参与下,对葡萄、梨子、朝天椒、大福姜等农产品进行现场查证、采样、制样、封样。

福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德金说:“近期正是福泉辣椒、生姜和水稻、玉米以及一些精品水果大量上市的时期,为了保障福泉市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们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结合近段时期采收的农产品到各个产业基地进行农产品的抽样检测,我们以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为抓手,从农产品的产前、产中、产后三个环节,做好措施和保障,确保农产品安全。”

据了解,为保障广大市民吃上放心农产品,福泉市农业农村局不断加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对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督,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规范生产档案、农事记录、技术标准等环节,并采取自检+抽检的方式,增加检测频次,严把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确保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此同时,市农业部门通过建立农产品安全可追溯平台,实现上市的农产品安全质量可追溯。

截至目前,福泉市已抽样、检测各类农产品167个,检测合格率达100%。(邓丕丽)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