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秀水村:秀水葡萄丰收上市 “甜蜜事业”助农增收

2021年09月03日16:0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夏秋时节,葡萄飘香。近日,普定县秀水村的紫王葡萄纷纷上色成熟,颗粒饱满,长势喜人,散发着诱人的香甜,正是品尝的好时节。普定县庆丰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路边,种植户正在分拣、打包新鲜葡萄,做足准备,给客户送去“甜蜜”。

曾明科向笔者展示自家的葡萄。高彩摄

近几年,普定县庆丰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采用反租倒包的方式鼓励有能力的种植大户参与经营与管理,作为股东之一,曾明科抓紧机遇,租了210亩地种植葡萄,目前已丰收上市。八月初开始采摘,可以持续到九月底。

在普定县庆丰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里,一眼望去,葡萄藤上挂满了一串串沉甸甸的葡萄,葡萄棚里弥漫着淡淡的香气,令人陶醉其中。

丰收的葡萄。高彩摄

曾明科所种品种为紫王葡萄,为保持葡萄的质量合格口感,曾明科一直坚持生态种植。“果子刚出来时,我们就给套上葡萄袋子,保持卫生,我们没打过农药,使用农家肥,最大程度保持葡萄的口感。”

因为葡萄卖相优、品质佳、口感好、产量丰,曾明科家的葡萄深受消费者欢迎,曾明科告诉笔者,很多客户吃了觉得好就大力推荐给身边的其他朋友,通过口口相传,现在每天都有顾客预订葡萄,收成也相对可观。

挂满枝头的葡萄十分惹人喜爱。高彩摄

曾明科为笔者算了一笔账,按照今年的情况,一亩地可以产一千四五百斤左右葡萄,总产量可以达到三十万斤左右,产值大概能卖九十万左右,除去肥料、地租、人工等成本,纯利润在四五十万元左右。

据了解,紫王葡萄一年一熟,无法长期销售,曾明科下一步打算在保证葡萄品质的基础上,乘势而上,探索葡萄酒产业,延长葡萄产业链,让小葡萄有大收入。(杨田、高彩、贺圣琪)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