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第一中学2021级高一新生开展军训拉练活动

2021年09月03日15: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1日,普定县第一中学根据实际情况,将“学党史、办实事,一中师生助力宜居乡村建设、共同打造山水文城普定”与军训拉练相结合,开展普定县第一中学2021级高一新生军训拉练活动。

活动现场。

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普定县第一中学2021级796名高一新生在老师及教官的带领下,从学校操场出发,途经鑫旺大市场、沙湾葡萄种植园,最终到达陇财村同心广场。全程往返15公里。一路上,学生们服从统一指挥,遵守纪律,不怕累、不掉队,保持好所经过地区的卫生,不随地乱扔杂物并沿途拾捡路边遗留的垃圾。歌声与口号时常在队伍里响起,学生们更用心地感受着团结的力量,意志的可贵和拉练的意义。

普定县第一中学2021级高一新生周桢奕妍告诉笔者:“在拉练的途中,我们看到了美丽的风景,看到了产业线的发展,我们在这途中还捡了很多垃圾,为宜居乡村做出了我们自己的贡献。”

师生合影。

到达目的地后,学生们整齐排列,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更加深刻地理解脚踏实地又着眼未来的意义,敢于挑战自己的优秀品质。

普定县第一中学副校长高诗德说:“通过拉练,不但锻炼了学生的身体素质,更加磨炼学生的精神意志,这也是我们在落实五育并举和五项管理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也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强身健体,增强国防意识、团体意识,为今后三年的高中打下坚实的身体基础和思想基础。”(图/文 高 彩、贺圣琪)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