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大方首例患者获17211.46元医疗互助金

2021年09月03日17:3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县工会的贴心服务,为我减轻了很大的经济上的负担。”近日,大方县市场监管局职工李启文收到大方县工会送来的17211.46元职工医疗互助金和牛奶、水果等慰问物品。

大方县工会发放首笔职工医疗互助金。

李启文于今年4月25日患病,几经辗转后在贵州省人民医院就诊, 4月29日手术治疗后于5月7日出院,前后共花费了50921元,这让本就不宽裕的家庭陷入窘境。

大方县总工会根据李启文所在单位参加贵州省职工医疗互助情况,积极主动与其所在单位对接,并迅速启动工会职工医疗互助金申报工作。按照现行政策标准,经仔细核算,李启文除了医疗报销,自费21514元,再由大方县总工会在此基础上互助金为其报销80%,实际花费4302元,互助金、医疗报销将近5万元,大大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据了解,李启文是大方县接受互助金第一人。

大方县总工会为患者送去职工医疗互助金。

大方县总工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补助一个、温暖一家、影响一片” 为宗旨,解决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帮助患病住院职工解决个人自付医疗费用负担过重的问题,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发挥工会组织在参与和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文/图 吴学连、钟欢)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