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供电局:攻坚治理高故障线路 打造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

2021年09月03日15:1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8月30日,南方电网荔波供电局组织20多人的巡视队伍,以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开展了针对10千伏佳大线监察性巡视。

10千伏佳大线始于35千伏佳荣变电站,一直延伸至佳荣大土村,是荔波佳荣片区线路较长,客户较多重要的10千伏线路。而由于线路通道多穿越林区,维护难度较大,再加上近期雨水天气较多,致使近期该线路故障率偏高。

为了降低线路故障对10千伏佳大线沿线群众造成影响,南方电网荔波供电局特别组织了此次大型线路巡视工作。20多人分成五个队伍分别对10千伏佳大线主线,主要支线进行深度巡视。工作人员一路排查,一路走访,用无人机查看设备了解线路设备运行状况,发现线路可能存在的故障和安全隐患。向当地群众询问近期的停电状况,群众可能发现的线路问题以及供电服务改进的意见。一天的巡视之后,经过信息汇总,总计发现缺陷14处,安全隐患6个,林区干扰线路47个点。

下一步,南方电网荔波供电局将组织精锐力量,针对线路故障和安全隐患进行针对性处理,努力降低10千伏佳大的线路故障率,为佳荣片区群众打造一个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张云开 通讯员 杨军)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