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三减+三健”注入全民健康新动力!

2021年09月03日15:3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1年9月是第15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三减三健 健康新动力”。据了解,“三减”是指减盐、减油、减糖,“三健”是指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

近日,一场“三减+三健 健康新动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在汇川区珠海路国贸春天百货购物中心广举行。

此次活动由汇川区卫生健康局主办,汇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旨在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三减三健”专项活动,提高公众健康素养,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请问骨质疏松怎么预防啊?我们老年人应该注意什么?”

“阿姨,饮食习惯与钙吸收密切相关,选择含钙、低盐和适量蛋白质的均衡饮食对预防骨质疏松是有益的。”

……

市民冉彩容接过工作人员派发的宣传单,还咨询了老年人保健知识。

采访中,笔者看见活动现场摆放了宣传展板,设置有咨询台,同时还有来自大连路街道、高桥街道、上海路街道、洗马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限油限盐的健康宣传品、一次性卫生用品等,倡导大家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

“接下来,我们将按照‘三减+三健 健康新动力’活动主题,有序开展相关宣传活动,让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进入社区、进入学校、进入单位,引导市民群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助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汇川区疾控中心慢病防治科科长杨琴说。(陈露、覃丹、卫青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