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三剂良方”激发驻村干部帮扶活力

2021年09月03日10:35 |
小字号

今年来,黎平县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选拔干部的主阵地,从身心健康、人文关怀、选拔任用等方面着手,不断激励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在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展现风采。

抓实后勤,开好“保障药”。建立健康管理台账,根据基层一线干部的需要,制定专属体检项目,组织745名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进行健康体检。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联合黔东南州中医院开展中医药“送温暖、线上问诊”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活动。同时,为选派驻村的745名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购买了100万保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让驻村人员无后顾之忧。

纾解压力,服好“降压药”。建立挂钩联系、交心谈心制度,明确联系县领导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结对培养人,定期与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谈心交流,帮助他们疏导心理压力和解决实际困难。单位领导每月与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进行1次交心谈话,并形成谈心谈话档案。截至目前,已开展谈心谈话7356人次,帮助乡村振兴一线干部解决困难329个,对有困惑的11名干部给予心理压力疏导,确保了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风气顺、干劲足。

注重激励,用好“提神药”。积极探索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优秀干部机制,树立在基层一线考察识别和选拔任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引导和激励广大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比学赶超、贡献力量,对任期工作实绩明显、群众满意度高的第一书记,优先在原单位晋升职务职级,特别优秀的,破格提拔重用,让驻村干部有绩有为。今年来,共提拔任用第一书记4人、驻村干部13人。“七一”期间,对表现突出的53名驻村第一书记、42名驻村干部进行表彰。(陈克兆、王邦和)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