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石阡:党员干部用脚步丈量责任

2021年09月03日15: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石阡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深入街道社区、村组群众,围绕民生关切察民情访民意纾民困,用脚步丈量责任,用行动解决难题,推动为民服务办实、做好事、解难事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石阡县委书记田运栋率队调研创建全国卫生县城工作。

“钱袋子”有“鼓点”

为续写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石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初心使命,积极出台优商政策,引进企业落户平阳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解决了安置点370多名在家“弱劳动力”就近就地增收难题,基本达到“楼上住人、楼下就业”目的,为群众的“钱袋子”随时随地能有“鼓点”提供了坚强支撑。

在宏信服饰、和记食品、博业纺织、利成鞋厂等企业的加工车间,来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300多名群众既解决了就业难,实现了顾家创收两不误。据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目前已引进和培育就业扶贫车间45家,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吸纳劳动力就业1980余人。全县3980余个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已灵活稳定就业3754人,易地扶贫搬迁户基本实现“户均一人以上稳定就业”目标。

已经投入使用的盐井沟停车场。

“菜篮子”有“提点”

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的加速发展,该县主城区农产品集贸市场已无法更好满足相关区域群众的生活需求,“卖菜地点杂乱”“买菜群众垮脸”成了群众关切的焦点。县“四家班子”领导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专题研讨论证,决定在方家巷规范化建设占地1000余平方米、设置卖菜摊位200多个的蔬菜市场一个,及时解决了万寿社区及周边群众的“买菜难”,在城区营造了环境整洁、安全舒适、井然有序的城乡面貌。

随着2380余户12000余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城市居民”的身份转变,城乡结合部群众和聚居在城北社区易地搬迁群众的“买菜远”成了社会各界的关切。目前,占地5790余平方米,集农贸市场、城市公园、停车场于一体的综合型城北农贸市场已正在紧张有序地规划建设中,建成后将满足120多个摊主销售蔬菜,使菜农的“菜篮子”有“卖点”、市民的“菜篮子”有“提点”。

新建成的方家巷蔬菜售卖市场让群众的“菜篮子”有“提点”。

“车轮子”有“圈点”

随着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该县特色产业、文化旅游、商业贸易的提速发展,私家车、旅游车、商务车在城区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出行慢”“停车难”成了驾驶员进入石阡县城的心悸。该县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抓手,抢抓实施城区改造、房地产开发、城市路网规划等建设机遇,全力打通金泉大道,“出行慢”掣肘顽疾有效治愈。在商业中心、住宅小区、闲置场地配套建设停车场,“停车难”瓶颈制约有效突破。

目前,全县在城区40余处住宅小区和商业中心配套建设停车场10000多个,规划布局停车场7处车位7000个,在11处拟规划建设停车位4000个,城区停车位力争达到28000个,16个停车场全面推行“一站式”智慧共享停车服务,群众“出行慢”有效解决、“车轮子”安全文明“有圈点”。

规划建设并投入使用的碧波水岸停车场。

截至目前,县“四家班子”领导带头到乡村开展调研380余次,全县各级各部门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240余次,帮助乡村解决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成效巩固提升、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620余个。(图/文 秦楚焱)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