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县山羊桠村:村干部甘当“王婆” 帮村民卖瓜

2021年09月03日14:5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卖西瓜了,卖西瓜了,这里的西瓜又大又甜,先尝后买,不甜不要钱.......”近日,铜仁市思南县鹦鹉溪镇山羊桠村村委会主任徐祖勇,拉着一小卡车西瓜停放在路边,朝着路过的市民不停的吆喝叫卖。

卖瓜现场。周济摄

山羊桠村平均海拔700多米,土地多为沙地,阳光充足,早晚温差较大。早在2年前,山羊桠村就利用脱贫攻坚机遇,发展起了西瓜产业,帮助当地群众增收。

“当时我们种植了50余亩志国1号和志国9号品种的反季节西瓜。”该村党支部书记熊承峰说,今年该村又发展起了30多亩西瓜。

为高速疫情防控值班人员送爱心瓜。周济 摄

入秋后,村里的“反季节西瓜”相继成熟,但因规模不大,没有找到合作伙伴。为了尽快的把西瓜卖出去,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就自己拉着西瓜,到县城到处流动叫卖。

“我们离县城近,20分钟就到了,卖瓜也不耽误村里面的工作。”熊承峰说,自己和村主任早上、晚上,各拉一小卡车到县城卖完后,再回到村里装车,第二天又接着同样的工作。

地里待摘的西瓜。周济摄

目前,该村已卖出3万多斤西瓜,土地里还有2万多斤,按照2元/斤,今年的西瓜产值可达10多万元。“感谢支书、主任,每天那么辛苦,还抽时间为我们去卖西瓜。”村民纷纷表示,村干部变身为“王婆”为大伙卖瓜,这比给大家分得多少钱,心更甜、情暖心。(图/文 周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