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晴隆供电局:“转岗+保命”技能培训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1年09月03日14: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2日,随着晴隆县老牛凹电力实训基地最后一组参训人员登杆操作考试成绩出炉,标志着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2021年“转岗+保命”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从8月18日起,该局组织供电所和配电中心100余名一线员工分别参加了为期3期,一期2天的登杆实操与安全工具器使用培训。

这次培训在三项制度改革人力资源合理流动和现阶段安全生产新形势的背景下,部分员工因工作岗位调整,为了规范员工现场作业行为和提升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及岗位胜任能力,全面提升转岗位人员的“保命”意识,使转岗员工能更好更快地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中。

在老牛凹实训场,培训师把培训内容总结概括为一“底”、两“票”、三“宝”、四“措”,并一一进行规范讲解。从“一交底”(现场交底)、“两票”(工作票、操作票)、“三宝”(戴安全帽、穿工作服、系安全带)、“四措”(停电、验电、接地、挂牌装遮拦)四个方面结合安全生产基本技能“十个规定动作”进行深入剖析。

顶着高温高强度训练,参训员工们汗流浃背,但他们毫不懈怠,情绪高涨,坚持认真训练,现场训练氛围浓厚。“参加此次保命教育培训收获很大,虽然入企多年,作为基层的一名员工,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才能在工作中确保自己的安全和别人的安全。”实操培训结束后,今年已经53岁的曾勇说。

通过现场实际操作加深对“十个规定动作”的理解,提高一线员工保命安全意识和保命技能,反复训练让“十个规定动作”入脑入心,每一个细节内化于心,要点外化于形,让安全基本技能形成“肌肉记忆”,让事故防范于未然,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卢官洪)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