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增学位11880个!

今年秋季,新蒲新区9个教育项目建成投用

2021年09月03日10: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笔者从新蒲新区教科局获悉,新蒲新区今年新建9所学校,其中幼儿园4所、小学4所、初中1所,扩建学校2所,可提供学位11880个。目前,9所新建学校已基本建成并投用。

近年来,新区深入推进教育集聚区建设,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为出发点,致力于扩充和优化教育资源、改善办学条件。

“我看看谁的坐姿最端正……”在新蒲新区实验小学一年级(1)班的课堂上,老师正带着学生们一起做游戏。8月30日,该校迎来了建校的第一批学生,整个校园随之热闹起来。在相关政策的扶持下,这所占地面积达3240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6428平方米的学校从无到有,仅花了1年时间。

“我们学校设有36间标准教室,可提供1620个学位,现有一至四年级共7个教学班级。”新蒲新区实验小学校长徐妮告诉记者,该校将充分利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共建帮扶的资源优势,努力为学生搭建更宽广的成长平台,为新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注入新动力。

紫鸢堡幼儿园是新区今年新建的4所优质幼儿园之一,占地面积2362平方米,建筑面积4085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2个教学班,可容纳360余名幼儿。

日前,笔者在该幼儿园看到,整个园区规划设计美观,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善,环境幽雅而富有童趣。据副园长杨丹介绍,目前该幼儿园正在着手准备开园工作,已完成适龄幼儿信息登记报名200余名,预计在9月6日正式开园。

据了解,今年新区累计投入教育项目经费12.89亿元,新建学校有新蒲新区幸福家园幼儿园、新蒲新区新中实验幼儿园、新蒲新区幸福城第二幼儿园、新蒲新区紫鸢堡幼儿园、新蒲新区实验小学、遵义市幸福小学、新蒲新区礼仪中心小学、新蒲四中(遵义四中实验初中)、新舟镇禹门小学,扩建学校有遵义天立学校(二期)和新蒲新区滨湖中学(二期)。(罗保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