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安顺关岭:将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 强化警示教育效果

2021年09月03日09:29 |
小字号

“一个人如果思想‘总开关’失灵,在面对诱惑时就容易丢掉纪律规矩,最终会偏离正轨,走上一条不归路。”日前,安顺市关岭自治县岭弘公司一名干部在观看警示教育片《错位的人生》后感慨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将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同步推进、融合开展,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汲取正反两面历史经验,严以律己、警钟长鸣。

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查处的身边典型案例,通过会议通报、文件通报、拍摄警示教育专题片等多种形式强化警示教育,不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强烈信号,增强党员干部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为拓宽警示教育覆盖面,推动警钟鸣在日常经常,该县纪委监委制发《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明确各级各部门可采取学习典型案例教材、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旁听法院庭审等多种方式,提升警示教育感染力穿透力,使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目前,全县各部门(单位)通过学习案例警示录、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75次,受教育人数达3000余人次。

“下步,我们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探索警示教育形式,不断强化警示教育精准性针对性,发挥好警示教育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