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风暴1号”专项行动保障高层建筑消防安全

2021年09月03日15:37 |
小字号

连日来,瓮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开展高层建筑“风暴1号”专项行动,进一步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火灾防控力度,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个室内消防栓是没有水的,电线没有接好,所以它就不能启动,就算有水它也不能启动,达不到水压是达不到要求的……”

这是9月2日,防火监督员在县内高层民用小区检查消防栓的运行情况。检查过程中,防火监督员详细了解了小区的建筑面积、住户人数及消防设施配备情况,重点检查了小区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建立健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与消防有关的标志是否齐全、规范设置,控制室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要求,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并遵守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值班,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电气线路是否合理布线或老化,电动车是否违规摆放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防火监督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措施,并要求各高层建筑单位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大防火巡查力度,教育引导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

南城国际爱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詹绍琴说:“今天消防队的工作人员到小区检查工作,到了消防控制室,查看了各种报表,还有楼层的消防器材,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以后我们一定维护好小区的设施设备,让小区的业主有一个安定的家。”

“8月份以来,应急管理部下达了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这个规定下来以后,瓮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组织全体防火监督员对高层建筑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通过排查,切实消除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保障业主的安全,提高业主和物业公司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消防安全环境。”瓮安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周凌骏说。(杨江、曾妮)

来源: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