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关岭自治县检察院

助力乡村振兴 贡献检察力量

2021年09月03日08:1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罗华)8月30日,记者从安顺市检察院获悉,关岭自治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推进乡村法治进程,为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关岭自治县检察院建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副组长的乡村振兴工作专班,选派了政治素养高、有农村工作经验,能够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的3名党员干部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将在职干警分为五个小组,以永宁镇五指山村为中心,辐射周边4个村寨,定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宣传、大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开展大走访活动5次,大宣传活动6次,印制民法典宣传手册1000余份,制定问卷调查表500余份。

该院将五指山村作为“法治乡村”建设示范村,选派18名优秀的员额检察官及检察辅助人员作为五指山村各小组的法律顾问,为村民提供优质的法律咨询服务及法律宣传。同时,在五指山村设立“法治乡村”人民调解室,“法治乡村”法治讲习堂,检察服务办公室,并在该村17个村民小组配置了17个“12309检察服务信箱”。

为推进美丽乡村,打造生态宜居家园,关岭检察院党组成员分别带队,积极参与全县七日攻坚助力宜美乡村专项活动,对该院所包保的五指山村、太坪村、云头村开展地毯式检查和走访,拆除违规建筑15处,面积约110余平方米,参与乡村街道卫生打扫130余人次,清理街道卫生20余处,切实还村民一个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