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族大学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取得新突破

2021年08月29日10: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项目评审结果公布,贵州民族大学共19项获得资助,其中,重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1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直接经费共82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0.07%,立项数和立项经费均实现历史性突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部分,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和教育部学科评估的重要量化指标,在促进高校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水平提升、学科建设与发展、高水平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在今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中,校领导高度重视,2020年9月,学校提前启动了2021年国家基金的预申报工作,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全力服务国家基金申报工作,采取预申报摸底、召开动员大会、组织申报辅导讲座、帮助科研人员立足前沿,确定研究主题等措施,整体提高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文本质量,取得历史性突破,对民大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

在今后的项目申报工作中,贵州民族大学将继续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全体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争取实现新的、更大的突破。(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