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急难愁盼|贵州施秉一网友父子重病上线求助 当地多部门接力帮扶

龙章榆
2021年08月24日12:2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大儿子患有先天性地中海贫血、父亲又确诊为恶性肿瘤……这两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的龙先生遭遇了人生困境。因父亲和儿子同时患病,长期医疗费用支出骤增导致家庭生活困难,无奈的他于今年6月15日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黔东南州委书记留言,希望能申请到相关救助政策。

留言截图。

龙先生在留言中说:2015年出生的长子患有先天性地中海贫血,做骨髓移植术治疗,几年花费已近20万元,后续仍需大笔开销;2020年4月,父亲又确诊为左肺下叶鳞状细胞癌,手术治疗和化疗已花费了10万余元,“一家人的负担几乎压在了我的身上,几十多万元的治疗费用,我们家已是无力承受,举步维艰,为此,向领导发起求助信,恳求政策帮助。”

这条求助留言迅速被“黔东南州书记州长群众直通交流台”平台关注到,并及时转交到施秉县委进行调查处理。

回复截图。

确认基本情况属实后,6月18日,施秉县城关镇党委召开会议对龙先生反映的情况进行研究,同意报县纪委备案后按程序落实大病救助、低保等政策措施。

6月21日,施秉县提醒、指导龙先生提交部分大病救助申报材料,待异地就医回本地便可结算后落实。

6月23日,城关镇甘溪村召开低保评议会议,将患病成员两人纳入农村低保保障,并完成7天公示和县民政局审批流程。从7月起龙先生家患病二人可享受每人每月467元低保金。

7月8日,“黔东南州书记州长群众直通交流台”平台将上述办理情况全部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进行回复,并向龙先生说明,“城关镇将对您实行跟踪监测帮扶,防止因病致贫。”

8月13日,龙先生单独发贴对办理情况表达满意与感谢。

“千言万语都不能够表达我们的感谢。”8月13日,龙先生登录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平台,又单独写下一条留言,他写道:在政府帮助下,我爸和儿子得到保障政策,给我家带来希望,我们全家在这里表示由衷感谢……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