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福泉市发布在公共场所落实“两码”联查措施通告

2021年08月23日08:38 |
小字号

福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公共场所落实“两码”联查措施的通告

市民朋友们:

根据国务院、省、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巩固完善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现就关于在公共场所落实“两码”联查措施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2021年8月22日起,全市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零售药店、交通场站、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餐饮单位、停车场地、影院网吧、景区景点、公园广场、金融机构、教育机构、养老机构、宗教场所、监管场所、运动场馆、室内密闭文化休闲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全面实行健康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两码”联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管理(主办)、谁负责”原则,督促上述场所在入口醒目位置张贴“两码”联查通告,并安排专人负责“两码”联查工作,对适龄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要登记姓名、电话、居住地址等信息后方可进入。全市所有公共场所、服务行业单位业主或经营管理者要承担从业人员“应接全接”的主体责任。

二、各类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要将每日收集到的适龄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名单报送属地乡镇(街道)人民政府,乡镇(街道)人民政府接报后,要及时组织有关人员对其未接种疫苗原因进行了解,并做好宣传动员和接种服务工作。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疫苗接种联络人员联系方式附后。

三、除有禁忌症人员外,所有适龄人员应履行社会和个人防护义务,积极主动接种疫苗。确有禁忌症的人员,请携带身份证或医疗机构相关诊疗记录、疾病证明等,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牛场中心卫生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教科(医务科)开具禁忌症证明。

请广大市民出入重点场所、公共场所及居民小区时,积极配合相关管理单位,执行“两码联查”要求。有关单位在查验“两码”时如发现适龄未接种疫苗的人员,应作好姓名、住址、联系方式等信息登记,并立即报告所在乡镇(街道)人民政府。

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联络员名单如下:

金山街道办事处 李 巽18083116959

马场坪街道办事处 刘永利18286408402

牛场镇人民政府 岑啟盛18886409718

陆坪镇人民政府 孙艺宁18785487931

道坪镇人民政府 黄 涛15761235372

凤山镇人民政府 贺仁坤18593863493

龙昌镇人民政府 陈文祥13638011212

仙桥乡人民政府 彭方苑19885220344

福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

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22日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