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十户联防显成效

大方公安及时为牛找到主人

2021年08月23日16: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喂!您好,这里是大方县公安局八堡派出所,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我捡到一头牛,不是我们附近的牛,请你们过来看一下。”警情就是命令,问清相关情况后,大方县八堡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通过十户联防微信群找到牛主人。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 8月18日晚上20时许,家住大方县八堡乡中箐村坡上组的梅某华在自家门口看到一头水母牛走在路上,但是四周无人,平时也没有看到周边养的牛也不是这头牛。好心的梅某华就把牛先栓在自家门口,以免牛跑远了找不到,但是等了近两个小时还是无人认领。无奈之下只好报警,同时也避免失主的误会。

民警联系到了牛主人。

民警到场后经过核实,未接到相关牛丢失报警情况。民警立即对各村十户联防群发布信息,让牛主人与派出所联系,同时让各村村警走访本乡是否有水牛丢失。

经过多方查找无果后,民警先让梅某华把牛关在自家圈里,待第二天公安机关及时找回失主后来领取,梅某华平时再村寨上也是乐于助人,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下来。第二天早上7时,中箐村左家组何某在群里发了一条语音:我看下群里我们这里有一家人丢了一头水牛,我已通知他家了,马上过来认领。

民警接到信息后,立即与失主左某国取得联系,经过民警核实,确实系左某国丢失的水牛。经了解,左某国放牛时把牛栓在土里,等傍晚去牵牛才发现牛不在了,为此还上山找了大晚上,要不是何某告诉他公安机关发布的信息,今天还要继续去找牛。

民警告诉左某国以后遇到类似情况首先报警,公安机关掌握全乡信息来源,能有效第一时间收到相关信息,左某国连连点头,表示了对民警的感谢,同时也感谢梅某华的好心,要不是梅某华帮忙牵住牛,现在都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图/文 吴维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