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多部门联合 开展治超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8月23日14:33 |
小字号

8月19日,关岭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县交警大队、县公路管理段等部门联合开展治超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行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净化路面通行秩序,营造平安、畅通、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

据悉,该县此次治超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定点设卡的方式,在断桥镇超限运输检测站设置检查点,按照“货车必检、超限禁入”原则,重点对过往大型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过往车辆信息、驾驶员身份信息、车辆改装、载客载货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私自违规加装LED灯的大货车当场责令拆除,对非法加高栏板、超载运输依法进行处罚,并督促限时整改。同时,执法人员还向车辆驾驶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让驾驶人员了解车辆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增强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为期3个月。截至目前,路政稽查共查处2台超限车辆,卸载货物18.78吨;交警部门处罚超限车2台,改型车4台,共计处罚6分,罚款2600元。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治超力度,持续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高智)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