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黔西市大兴社区:600亩北京菊丰收

2021年08月23日09:0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黔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熊朝光 祁德超)眼下,在黔西市杜鹃街道大兴社区的菊花种植基地里,600亩北京菊迎风绽放,不仅给村里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也为群众带来了一条增收的新渠道。

在黔西市杜鹃街道大兴社区的菊花种植基地里,一簇簇一丛丛北京菊花朵硕大,傲然挺立,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20多名村民正忙着采摘菊花,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

“从一开始的平土和拉薄膜,我就在这里务工了。每个月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另外,我们上下班还有车子接送。我很满意这份工作。”在基地务工的张学芬说。

村民刁廷江是当地的菊花种植大户,今年承包了100多亩土地种植北京菊。虽说是第一次种植菊花,但在他的精心打理下,菊花品质相当高,目前,除了村级合作社保底收购外,还有不少商家找上门来。

“这两天菊花开得正盛,是采摘的关键时节。我估算了一下,今年菊花产值至少能达40万元。”刁廷江高兴地说。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