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学习道德模范 传递榜样力量

2021年08月18日08:48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

各级道德模范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杰出代表。一直以来,贵阳市尊重和爱护道德模范,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的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

道德模范是市民践行文明行为的榜样。近年来,贵阳涌现出李海江、雷月琴、马金涛等先进典型,成为市民争相学习的榜样。截至目前,贵阳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13人、贵州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49人、贵阳市道德模范197人。

我们要学习道德模范,对标道德模范,提高自己的道德水准。学习他们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不计名利、敬业爱岗的奉献精神,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侠肝义胆……我们要以道德模范为标杆,对照反省自己,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道德营养,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毛毛)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