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春风春雨润无声 服务体验助提升

——息烽县税务局开展“春雨润苗”之“办税缴费体验日”活动

2021年08月17日10:5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落实《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方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12-13日,息烽县税务局联合县工商联,邀请辖区企业法定代表人、办税人员等10人,开展“办税缴费体验日”活动。

8月12日,息烽县税务局开展春雨润苗行动之“办税缴费体验日”活动,图为纳税人在窗口体验税务人员业务办理流程。

结合疫情防控和纳税人工作实际,参加体验活动的纳税人分批次来到办税服务厅,在税务干部引导下,实地查看大厅功能区域设置、了解当前税费优惠政策、体验办税缴费流程和税视服务通、发票邮寄等便民办税措施。

12日下午参加体验活动的贵州绿邦众创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息烽县温泉镇,办税人员黄大顺表示当天除了参加体验外还要领取发票,负责引导的税务人员立即向其介绍了“发票邮寄”业务,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等网上办税渠道发起的发票申领等事项,可以选择“包邮”送达方式,无需跑路,并引导纳税人体验了“税视服务通”,现场演示操作步骤,告知纳税人在家自助办税时遇到困难可以通过该平台远程咨询。

8月12日,息烽县税务局开展春雨润苗行动之“办税缴费体验日”活动,图为向纳税人介绍查询机使用方法。

“这真的是太方便了,以后发票领取什么的我就不来大厅了,直接在网上申请你们给我邮寄过来,有什么不懂的,我就在税视通上咨询你们。”纳税人体验后高兴地说到。同时根据纳税人生产经营范围及企业性质,税务人员还向其法定代表人和办税人员宣传了税收优惠政策、贵阳税务微信公众号“微办税、微公开、微沟通”功能、“银税互动”及其掌上办理流程等,纳税人当即表示此次体验活动收获感满满。

“在日常办税过程中,我们真切的感受到税务部门在提升服务方便下的功夫,不管是办事效率还是服务态度,都越来越好。”13日上午,贵州好好算盘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方洋洋参加体验活动后说到。

8月12日,息烽县税务局开展春雨润苗行动之“办税缴费体验日”活动,图为向纳税人介绍税收优惠政策。

活动中,税务人员向参加体验的纳税人介绍了投诉热线电话设置。据了解,息烽县税务局将纪检组负责人、纳税服务股负责人、纳税服务分管领导、县局主要领导手机号码制作成海报,在大厅张贴公布,确保纳税人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问题能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还介绍了贵阳税务电子名片、贵阳税务营商环境服务监督直通车等服务监督和诉求反馈渠道,希望纳税人在日常业务办理中,加强对税务部门的监督,及时反馈意见建议,共同促进纳税服务水平提升。

“我们将以此次体验日活动为契机,与县工商联加强沟通联系,扎实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面办税春风行动”,建立健全纳税人诉求反馈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细化实化各项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让纳税人体验感更优,获得感更强。”息烽县税务局纳税服务工作分管领导蔡明国介绍道。(图/文 敖梦雪)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