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头条

黎平县:强化疫情防控督导 筑牢防“疫”网

2021年08月17日14:2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应对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筑牢疫情防控堡垒,黎平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确保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有效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压实四方责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该大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深刻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县卫生健康局的统一指挥和调度下,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执法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对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细化监督执法,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院感防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医疗废物处置、应急物资储备及应急演练等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对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指导。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重点场所防控到位。依法监督检查重点公共场所、交通工具以及车站、机场等各项预防控制措施落实情况。加强宾馆、酒店、商场、超市、景区、影剧院、酒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常态化防控工作,督促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措施。督促从业人员和进入人员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落实“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严格信息报送,确保信息沟通渠道畅通。落实专人负责信息报送机制,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及时收集相关信息。8月以来,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督查指导138户次、公共场所80家,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78份。

监督员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黎平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不定期对存在问题单位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图/文 吴玉琪、姚进忠)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