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县:“三个抓手”构建生态环境防治体系

2021年08月17日09:41 |
小字号

思南县“三个抓手”构建生态环境防治体系。抓好土壤污染防止措施。对全县范围内的三个疑似污染地块土壤污染状况开展调查,三个疑似污染地块土壤初步采样调查的样品检测指标检出值均符合相关筛选值限值要求。据了解,该县对疑似污染地块土壤于2021年5月13日报送到市级专家评审通过,同时已在我县政府网进行了公示;已完成许家坝炼焦废弃工业场地及大河坝镇坡下组雄黄废渣污染场地治理。

抓好水域污染防治措施。针对乌江干流乌杨树断面、入境安家坨断面、29个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建立水质每月监测制度,每月监测结果均符合相关标准。建设完成县城污水处理厂、县城二期污水处理厂、县城双塘片区污水处理厂,提升污水处理能力,保障污水达到排放标准。

抓好空气污染防治措施。采取委托第三方机构的方式开展思南县城区PM2.5采样检测工作与VOCs采样工作。截止目前,该县正在开展VOCs检测;并构建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大气污染防止应急响应方案;同时对辖区内4家企业的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情况开展现场执法检查与现场指导。(谢晨光)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