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兴义税务:“告知承诺”让纳税服务更有温度

2021年08月16日16:41 |
小字号

“幸亏有告知承诺书,让我不用多次往返,既省心又省时,还能享受契税减免政策,这种服务很有温度。”近日,成功办理契税减免业务的王女士高兴地说。

据了解,来自四川的王女士前来办税厅办理申报享受减征契税,在办理家庭住房情况查询时,没有带结婚证、户口本,资料不齐无法办理住房情况查询。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由王女士填写告知承诺书,承诺该套住房为家庭唯一住房,最终成功享受契税减免政策。

据悉,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相关公告,自2021年7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6项税务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兴义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公告内容,并通过办税务服务厅、公告机、税企互动平台、纳税辅导群等多渠道宣传辅导。据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窗口工作人员介绍,在6项税务证明事项中,纳税人咨询最多、使用最多的是“家庭成员信息证明”和“家庭住房情况书面查询结果”证明事项的告知承诺书,即当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第二套改善型住房,申报享受减征契税政策时,纳税人可选择签署对应告知承诺书,书面承诺情况属实,在无须提供信息证明的情况下也可正常享受契税减免。

此次6项税务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不仅进一步规范了告知承诺书的统一格式,也是对容缺办理机制的优化与完善。兴义市税务局将坚持“始于纳税人需要,终于纳税人满意”的服务理念,持续优化提升纳税服务,让纳税人办税更省心放心。(蒋芸)

来源:贵州省税务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