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学党史 践行动

——紫云消防大队多措并举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2021年08月16日14: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紫云消防大队始终把学习党史的落脚点定位在“办实事”上,着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初心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使命职责,切实用硬举措、实行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到人民群众心坎里。

重温党史,践行红色初心。坚持把党史教育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贯穿始终,通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邀请党史教育宣讲员到队授课等一系列活动,使全体指战员不断树牢宗旨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真正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动力源泉。

组织指战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践行宗旨,着眼安全保稳定。消防大队以当前夏季消防安全工作为切入点,从提升人民群众“消防素质和防灭火技能”着手,全方位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消防技能培训、消防安全宣传等工作,着力排除一切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消除潜在风险,营造全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全面筑牢消防安全“屏障”,切实为辖区群众打造出平安、和谐、稳定的工作生活环境。

指导实践,提升专职救援队伍战斗力。定期选派大队指战员走访帮扶政府专职队、志愿消防队和企业微型消防站,从信息通讯、操法战术、装备维保等方面开展业务指导,进一步提高辖区消防救援队伍整体实力。

体恤民情,便民服务有温度。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仅是消防卫士,还是城市清洁工;积极送水,为民解忧;护航高考,助学子圆梦,不断传递火焰蓝“正能量”。

志愿者服务。

情暖人心,助力山区贫困娃。一份爱心浇灌一份希望。一直以来,消防大队都在开展扶贫助学工作,主动走进山区贫困儿童家中,了解情况后,每月为他们进行经济资助,用来购买学习文具、资料书本,补贴其生活家用,以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同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关爱留守儿童。

红门开放,消防体验拉距离。消防大队以消防站开放形式,构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平台,为辖区群众带去特别的消防体验,让群众加深对消防队伍的了解,提高对消防安全问题的重视。每次消防站对外开放,大队都会精心组织策划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体验活动,不仅有专业知识的讲解、帅气的爬绳表演、生动的互动游戏,更是手把手教学灭火器的使用等。让辖区群众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学习消防知识,达到“教育一群人,带动一个家,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送平安到万家。

消防站对外开放活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期间,紫云消防大队始终坚持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红色精神和党的优良传统践行在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紧盯事关群众利益的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坚持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助推工作的“催化剂”,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图/文 郭丹)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