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景区管理精心细心 游客游玩放心舒心

——清镇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一瞥

2021年08月16日09:55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游客进景区必须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测量,购票时工作人员引导大家按照一米间隔线排队,志愿者在游客服务中心热情为游客提供咨询和引导……8月4日,记者在位于清镇市的四季贵州景区看到,该景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为游客提供一个舒心放心的游玩环境。

“暑期以来,我们几乎每周都会到四季贵州,检查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景区做好入园秩序管理、文明志愿服务、文明行为引导,将景区打造成为游客了解清镇、认识清镇的一扇窗。”清镇市文旅局副局长饶文燕说。

暑期是四季贵州景区游客接待量最大的时候,做好疫情防控尤其重要。为此,景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大对游客入园的管控力度,实行限流经营。“严守每一个环节,虽然增加了景区的工作量,但是为游客提供了一个放心的出游环境,游客也表示理解和支持。”四季贵州综合办行政人事总监张冬梅说。

在四季贵州景区,也处处体现着文明。景区内设立数个吸烟区,引导吸烟人群文明吸烟;由于成人区和儿童区分开,偶有儿童和大人走散,但都能在工作人员和广播的帮助下迅速找到对方;在自助餐厅,各类节约粮食的标识标牌引导大家按需取食、减少浪费,游客也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景区实行规范化管理,不仅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还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让我们游客玩得很开心。”来自织金的游客安康到四季贵州旅游,对景区的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氛围竖起大拇指。

今年,清镇市文旅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以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为重点,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时光贵州、乡愁贵州、四季贵州等景点都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广大游客提供方便。志愿服务站除了为游客提供向导服务和咨询服务外,还会做好应急救助工作,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爱护景区环境。

此外,清镇市进一步加大文明旅游的宣传力度,提升景区管理服务水平,政府部门、景区、社会公众齐参与,共同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下一步,清镇市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环境,为风景增色、为城市加分,助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饶文燕说。(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