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贵州移动:筑牢强降雨天气通信保障“堤坝”

2021年08月16日15: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13日22点37分,漆黑的夜幕里,雨越下越大。在贵州移动黔南分公司网络保障指挥调度中心,负责应急通信工作的魏闪雷看着窗外的雨,眉头紧锁。随着雨势的增大,网络监控大屏上的红点开始闪烁,停电、告警站点不断增多,一场抗汛保通信之战随即打响。

贵州移动筑牢强降雨天气通信保障“堤坝”。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贵州大部迎来了强降雨的侵袭,三都、都匀、松桃3县市特大暴雨,26个县大暴雨。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各地通信险情频出,光缆线路被倒塌的树木挂断、被倾泻的泥土冲毁,部分地区基站供电中断,通信告急!

汛情就是通信保障的命令!在黔南、在铜仁、在黔东南……贵州移动一支支通信抢修队伍紧急集结。“因为暴雨导致多个区域通信告警,立刻按照防汛应急保障预案实施抢修!” 收到“抢险作战”命令的移动人立即行动起来,以党员为先锋的突击队伍带着装备冲进了茫茫夜色中。

贵州移动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通信保障。

大雨倾盆也不能阻挡他们前行的步伐,遇到道路被泥土和树木阻断,抢修人员就下车徒步,肩扛手拿抢修工具和设备备件,抬着沉甸甸的油机和油桶,打着手电筒继续前行。在风雨之中负重艰难前行,在泥泞之中寻找光缆断点,在黑暗之中为基站发电。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筑牢抗汛保通信的“铜墙铁壁”。

贵州移动抢修人员正在开展抢修工作。

截至8月16日0时,经过连续的昼夜奋战,贵州移动共计出动抢修人员358人次、抢修车辆181台次、油机197台次。在抢修人员的齐心协力下,光缆抢通、基站恢复,所有业务全部恢复正常……他们说:“虽然衣服湿透了,脚也泡白了,但是险情被排除的那一刻,感觉浑身上下充满了力量。”坚持人民至上,铸造卓越黔网,贵州移动人再一次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守护了人民的通信畅通。降雨还在继续,移动人的抢修也将继续。(文/图 吕磊)

昼夜奋战,贵州移动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通信保障。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