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太金线牛角坡隧道右线贯通

2021年08月16日09:47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施工人员在庆祝太金线牛角坡隧道右线贯通。

本报讯 8月13日,太金线道路项目重要控制性工程——牛角坡隧道右线贯通。

牛角坡隧道左线长1983米,右线长1769米,为双线八车道,是太金线道路项目全线最长的隧道。该隧道的建设具有跨度大、地质差、易坍塌、地下水丰富等诸多不利因素,且工期紧、任务重,施工过程“点多”“面广”,交叉作业复杂。

对此,施工单位按照“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的思路,实施隧道光面爆破,通过创新技术和工艺,构建了智能机械化施工体系。同时,专门成立技术攻关团队,科学组织,攻克了断层、反坡排水、突水突泥等施工难题。

下一步,施工单位将以右洞贯通为契机,加快左洞施工,为太金线全线通车奠定基础。(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实习生 王涛 文/图)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