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观山湖区金阳街道——

加强摸底巡查 推进基层文化服务常态化

2021年08月16日09:59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今年以来,观山湖区金阳街道分批次对辖区各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进行基层文化服务常态长效考核摸底巡查,推动各社区完善设施设备配置和工作(管理)人员配备,开展文化活动,夯实社区公共文化基础,更好地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

检查组发现,在部分老旧小区,由于建设初期没有规划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活动用房,社区活动用房面积较小。对此,各社区按照检查组要求,积极协调房开、物业等,充分整合小区资源,拓展室内活动场所,并根据实际积极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针对部分社区文化活动开展相关资料不够完善、志愿服务项目不全面等问题,检查组依照相应标准对各社区专项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帮助工作人员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促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各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通过巡查,检查组进一步了解了辖区居民对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实际需求,各社区积极协调房开、物业,进一步梳理闲置空地,结合居民意见和实际情况提出健身路径、篮球场、足球场等项目的建设需求,由街道积极对接区相关部门,争取项目落地,进一步拓展各社区室外文体活动场所,达到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设施配置基本健全、管理制度科学规范、相关资料完整齐全、整体运转高效、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的良好局面。

今年,金阳街道松园社区、润兴社区申报的三套三人篮球场,乾红社区、帝景社区申报的多功能运动场已全部获批。截至目前,金阳街道各社区累计配备篮球场7个、网球场2个、羽毛球场8个。(刘绮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