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大方:“雪亮工程”成功挽救一名轻生男子

2021年08月13日15: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12日上午,大方县红旗街道办事处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在查看“雪亮工程”监控视频时,发现辖区内有一名青年男子在水库边徘徊,后经及时妥善处置,成功挽救了该名轻生男子。

当日上午10时55分,大方县红旗街道办事处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吴丽良、张正平在综治中心视屏监控室进行每天常态查看辖区的30个“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头摄像时,发现一名青年男子在路塘社区的小海坝水库边徘徊,从面容状态看,这名青年满脸失望、沮丧。工作人员立即警觉起来,及时与该辖区网格长和网格员进行联系。

工作人员查看视频监控。

办事处武装部长(网格长)黄森林和路塘社区干部刘泽海接到综治中心的电话后,于11时03分赶到小海坝。此时水库边的青年男子已经快速向深水区走去,水面漫过了他的胸口,再往前走,后果不堪设想。黄森林当即向男子大声喊话:“前面水深危险,停下!”青年男子听到喊声回头愤然回答:“你过来我就死给你看!”黄森林止住脚步,并诚恳耐心开导他。11点05分,经黄森林一行言语劝导,该男子放弃轻生念头,并积极配合救援。

据了解,当日,该男子因在家玩手机游戏被其父亲训斥后,心里抵触愤懑,一时产生轻生念头。被救后,该青年被父母接回家中,红旗街道综治中心随即安排联系心理咨询师为他疏导情绪。 (文/图 岳荣、杨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