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印江自治县召开不担当不作为干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1年08月13日09:11 |
小字号

8月11日,印江自治县不担当不作为干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印江县委书记张浩然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曹永刚、黄学勇、马洪刚、任翔、田姣、张安兵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学勇通报了对全县不担当不作为干部的调查处理情况,与会领导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换届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有一支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需要高标准的理念、高品质的作风、高效率的执行、高效益的成果。自开展不担当不作为干部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积极主动作为,以较真碰硬的态度,务实有效的举措,有力有效有序地推动干部作风整治工作,干部队伍执行力不断提高,干部作风明显改善,干事创业氛围明显增强,不担当不作为干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工作对印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持续深化开展不担当不作为干部整治工作,着力抓好自查自纠、日常教育、作风监管,推动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建设。要落实好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定期会商研究,着力解决干部管理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要严格干部日常管理和纪律教育,深入学习贯彻执行干部管理制度规定,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既要严厉查处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也要严肃追究干部管理“宽松软”的问题。要坚持从严管理和关心爱护相结合,执行好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营造主动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的良好氛围,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纪律严明、履职高效、能力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主动顺应高质量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要在推进各项工作中自觉提高效率、提高效能、提高效益,树立起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思维理念、工作方法、能力素质、作风习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抢抓新机遇、寻求新突破、推动新发展。

各乡镇(街道)党(工)书记、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谢开富、张敏)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