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中国建设银行

新金融活水浇灌满园构树变身“摇钱树”

2021年08月13日16: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骤雨初歇,在贵州务川自治县工业园区里,“中国南方杂交构树组培中心”十二个大字经过阵阵夜雨,显得更加清新爽目。在这里,大家可以看到中国目前最具规模、最优质的构树组培苗生产及培育过程,在相隔不远的杂交构树产业孵化园中,贵州务川科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构树产业从科研到检测,构树产品从培植及品销一体化运转周期更是一览无余。

杂交构树是采用现代育种技术培育出的优质构树树种,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杂交构树粗蛋白达26%,氨基酸含量是大米的4.5倍、黄豆的1.8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也非常高,是一种优质的饲料原料,经加工后可以满足国内对高蛋白饲料的需求,可以解决中国高蛋白饲料对进口的依赖。2015年初,构树扶贫工程已被列入国家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贵州务川科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冉贤瞄准了构树产业的广大市场,响应产业脱贫号召,毅然决然从北京回到贵州务川老家,从零开始发展构树产业。

目前,贵州务川科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与中科院植物研究所、贵州省农科院、贵州大学等一线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并先后与云南、新疆、福建等地签订构树种苗意向性销售合同。2016年,该公司被评为遵义市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务川构树产业发展一体化项目被评为“凤还巢计划”市级领军人才重点项目,2019年,荣获遵义市十佳科技创新平台。产业前景一片大好,企业发展高歌猛进…然而冉贤没有想到,关键时刻公司资金周转上却出现了大问题。

因2020年疫情影响,当地大部分物流停运,科华公司大部分订单推迟到2021年才得以执行,为面对即将到来的供苗旺季,保证订单按时发出,公司急需流动资金用于增加培育生产线及扩招工人。然而,冉贤及其他股东的资产又都在北京或者没有办理产权证,无法作为抵押物,同时由于疫情,去年的销售收入也受到较大影响。谈起融资之路,冉贤更是充满辛酸。

与此同时,建行贵州遵义分行全面响应国家和上级行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的号召,大力支持高新技术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辖内正安支行快速响应,立足正安,辐射务正道(务川县、正安县、道真县)三县,第一时间走访三县高新技术企业,以科技金融综合服务方案为抓手,结合企业经营情况对接客户需求,着力为客户解决资金问题。6月29日,建行为高新技术企业量身定做的信贷产品——“孵化云贷”上线,遵义正安支行组织员工全面研读“孵化云贷”管理办法,了解授信条件,并结合科华公司前期相关资料为该公司制定重新授信方案。半个月不到,科华公司成功获得“孵化云贷”200万元,解决了公司燃眉之急。同时,这也成为建行贵州省分行投放的首笔“孵化云贷”。

“我之前找了好几家银行,结果都不太理想,务川没有建行机构,但是你们却主动上门来为我们提供信贷支持!这么快便为我们公司提供了200万元贷款支持,太感谢你们了!”看着贷款资金到账,构树转眼变身产业致富“摇钱树”,贵州务川科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冉贤说到。(建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