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时政

德江泉口:强化党员教育 党建有举有效

2021年08月13日08:46 |
小字号

本报讯(吴奇俊) 今年以来,德江县泉口镇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全镇党建工作有举有效。

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由镇组织委员牵头,镇党建办具体负责党员发展工作,对各村(社区)党支部进行指导和集中培训,同时对党员发展过程中的每个阶段及时间节点进行梳理,确保发展党员过程无逻辑错误,资料严谨,程序规范。通过交心谈心、政治审查等方式,全面了解入党申请人的入党动机,在确定积极分子之前充分征求镇纪委、派出所、计生、综治等相关部门意见,避免把不合格人选接收为发展对象。

按照发展党员5个阶段25个步骤流程完善相关资料后,由党支部书记将发展党员资料报镇党建办进行初审,对审核不过关的反馈支部进行整改。初审结束后,由镇党建办汇总报分管领导进行审核,真正做到发展党员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抓好智慧党建平台使用。明确专人负责,定期召开调度会,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分管领导亲自督促,业务人员亲自指导,全镇各党支部配备至少1名懂电脑、精业务、素质高的铜仁智慧党建云平台管理员。

通过铜仁智慧党建云系统专题培训,采取“线上”教学和“线下”促学的“双学”模式,精心制作教学视频,助推各党支部业务管理水平更上一层楼。通过召开党支部书记抓智慧党建云平台专题培训和集中约谈方式给各党支部书记戴上“紧箍咒”,要求牢固树立“不抓党员管理就是失职,党员管理落实不力就是渎职”的意识,真正把党员管理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坚持一月一通报,一周一调度的方式,统一发布指令,要求各党支部对标对表,找差距,知不足,相互切磋,共同进步,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增添动力,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通过督查各党支部智慧党建云平台实时记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和党员风采等开展情况,定期通报各党支部完成进度,全面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

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着力提升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组织永葆青春活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开展“1+1+1>3”党员家访活动,深入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生活和家庭情况,营造和谐向上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对党员开展政治体检,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能力。定期不定期加强对各党支部督促检查,对开展活动不经常、不认真的及时纠正整改。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弘扬优良作风,坚决纠正“四风”,确保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截至目前,全镇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1期,发展对象1期,党员发展专题培训1次,发展党员31名,组织新党员参加入党宣誓1次。召开智慧党建云平台专题培训1次,“线上”授课300余次,“线下”辅导120余次,制作视频教学15个,集中约谈党支部书记3次,上传党员风采1347条,召开党员大会130次,支委会104次,党课128次。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1次;定期不定期督查200余次;党员家访全覆盖;组织收看《作风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各1次。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