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头条

2021年首届遵义公共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暨SODA西南赛区正式启动

2021年08月12日13:53 | 来源:多彩贵州网
小字号

多彩贵州网讯 (本网记者 余从源) 8月12日,主题为“开放活力 数据普惠”的2021年首届遵义公共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暨SODA西南赛区活动在遵正式启动。

遵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冷学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当前,数据要素正成为经济发展的又一资源红利,遵义必将乘着公共数据创新应用大赛的东风,聚焦产业发展和数据应用,建设大数据产业服务基地和物联网产业基地,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推进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培育数字经济新模式新业态,推动数字经济实现新跨越,助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遵义积极响应国家战略,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按照全市大数据‘2441’工作思路,抢抓新一轮战略机遇,深入推动大数据创新应用,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遵义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陈致豫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公共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是落实省委大数据战略的实际行动,是加快培养数据要素市场、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引导、征集公共数据创新应用的重要平台。

启动仪式上,市大数据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大赛情况;上海SODA大赛组委会代表通过视频致辞。当天,还举行赛事联盟签约,发布了政务数据开放责任清单。

据悉,此次大赛由遵义市大数据发展局、市发展改革委主办,时间为8月中旬至11月下旬,现在广大参赛者就可以通过遵义市大数据发展局微信公众号、遵义公共数据创新应用大赛网站、SODA开放数据大赛微信公众号、SODA大赛官方网站进行报名。赛事活动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并对获奖者颁发相应奖金以及荣誉证书、奖杯。此外,获奖团队还将得到免费云资源、免费办公场地、优先入驻孵化器、其他创业扶持政策等实惠。

据了解,创办于2015年的SODA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是上海市经信委和市北高新园区等单位为全球创新创业团队搭建的开放数据创新应用方案交流展示的平台和盛会。大赛取名“SODA”,寓意数据如封装在瓶子里的苏打水,看上去悄无声息,一旦打开瓶盖,开放数据将迸发出无穷的应用能量。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