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余庆县团结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初步设计报告通过评审

2021年08月12日15:18 |
小字号

8月10日,贵州省水利厅、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余庆县团结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审查会。余庆县政府,市县水务、发改部门代表和省水利工程管理局、省大坝安全监测中心、省水利科学研究院专家参加评审。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关于团结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成果汇报,与会专家进行认真质询并进行分组讨论,根据实际提出了修改意见,要求设计单位进一步补充完善。

据悉,团结水库1978年投入运行,总库容1730万立方米,位于余庆县城上游5.3千米的乌江支流,除灌溉、供水外,还承担着余庆县城和下游乡镇10.5万人防洪安全任务。该水库大坝为混凝土砌石重力拱坝,最大坝高37.4米,是国内首座建在砾岩软基上的拱坝,2020年5月鉴定为“三类坝”,2021年6月鉴定成果核查为“三类坝”。(李宗樾)

来源: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