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镇远尚寨乡 支部引领强产业

2021年08月12日08:5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徐伟 通讯员 杨斌 唐上富)“支部建在合作社,党员带头示范,农户种植辣椒,人均增收超过2000元。”看着长势喜人的辣椒,镇远县尚寨土家族乡大河村党支部书记罗东说,村里的脱贫户通过辣椒产业就地务工,收入有保障,生活质量越来越高。

为保障群众持续增收,尚寨土家族乡先后投入70余万元,修建新型育苗大棚94个,同时,大力推广辣椒漂浮水床育苗等新技术,有效推动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

走进该乡尚寨村铜矿坪太子参种植基地,绿油油的太子参一望无际,10余位村民正忙着采收。

2015年,尚寨村组织党员种植户、种植大户到石阡、施秉等地考察学习,按照“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的理念,深入推进“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目前,辣椒和太子参产业得到迅速发展。

据了解,尚寨土家族乡立足森林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坚持“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的产业发展思路,形成辣椒、烤烟、中药材3个产值均超千万元的产业。截至目前,该乡种植辣椒5000余亩、烤烟3300亩、中药材2000余亩。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