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西秀区龙兴村避暑山庄带火乡村游

2021年08月12日08:4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夏日清晨,阳光穿透云层照射在大地上,西秀区轿子山镇龙兴村云风清山庄热闹起来,安顺市区的市民在此游玩、休闲,享受清凉、舒适环境。

“太漂亮啦!快摆好造型拍照。”在山庄前面宽阔的草坪上,安顺市民徐子荣架好三脚架,固定手机,招呼同伴一起摆造型,“咔咔咔”连拍几张照片,随即发在朋友圈。

“这里山清水秀,风景如画,我们经常来这里拍照片、抖音。”徐子荣不是第一次来这里,每个月都会约上同伴,一起来跳舞、拍视频,晚上享用美食。

在紧挨水库边的草坪上,市民魏女士穿着屯堡服装,拿着道具,随着音乐响起,她翩翩起舞,旁边的朋友正给她录视频,上传抖音。

“我们很早就来了,在这里跳舞、钓鱼,不仅可以享受夏天的清凉,还可以开展丰富的活动,品尝农家美食。”魏女士说。

云风清山庄草坪上,人们三五成群,拍照、跳舞、唱歌。草坪外的水库波光粼粼,游客悠闲垂钓。休闲区,游客正在烧烤、喝啤酒、娱乐……

云风清山庄是龙兴村乡村旅游主要业态之一,早在几年前,龙兴村为发展乡村旅游,对全村进行统一打造,亮化房屋,整治环境,发展高效农业,让一个山清水秀、风景秀丽的龙兴村呈现在游客面前。

去年5月,做餐饮生意的胡波接管云风清山庄,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完善硬件设施,形成餐饮、烧烤、婚纱摄影为主的基地,并增设车辆接送等服务,吸引市民游玩。

“目前,山庄可接待团建、旅行团、自驾游等游客,到周末的时候爆满,达到五六百人。”云风清山庄负责人胡波说,一批批客人慕名而来,让这个小山村热闹非凡。

胡波介绍,山庄将建设亲子乐园、农耕体验园,打造游乐、研学基地,并整合村庄资源,与村里合作,将村民闲置房屋建设成民宿,构建现代乡村旅游新模式,让龙兴村真正成为避暑、研学旅游的乡村旅游目的地。(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小友)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