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龙里:“厕所革命”提升乡村颜值

2021年08月12日09:3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袁鹏)自2018年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建设工作以来,龙里县始终把该县“十大民生实事”中的农村卫生厕所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完成了12627户农户卫生厕所、89座农村公共卫生厕所建设改造任务。

据介绍,该县专门制定了《龙里县农村卫生厕所建设改造实施方案(2018—2020年)》《龙里县2020年度第一、二、三批“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建设实施方案》,做到“厕所革命”有组织、有队伍、有计划、有方案,措施得当、保障有力。

7月28日,记者在龙里县冠山街道办事处五新村村民冯明林家中看到,水冲厕所内淋浴花洒、盥洗池、全自动洗衣机等一应俱全,整洁有序。

“改厨改厕完成后,生活方便多了。”冯明林说,2018年,村里进行“三改”,自己得到了3000元的改厨改厕专项补助资金,修建了独立的厕所和厨房。如今,五新村864户群众中,95%以上的家庭用上了室内水冲厕所,村民交口称赞“厕所变了样,生活大不同”。

龙里县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相关标准,并结合自身经济条件建设户厕,要求公厕建设达到30平方米以上,户厕2.25平方米以上,有顶、有门、有窗、有密封的粪污收集系统。

截至2020年,按照龙里县农村人居环境“厕所革命”建设(2018-2020)3年行动计划目标,累计投入中央、省、州级资金2275万元,完成12627户农户卫生厕所、89座农村公共卫生厕所建设改造任务。

现在,这些农户卫生厕所正通过自行清掏、排入污水管道等方式进行管理。而新建和改造的89座农村卫生公厕,实现了村级公共卫生厕所覆盖率达109.87%。

今后,龙里县还将把改厕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持续推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