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毛石镇青脆李基地开园了!

2021年07月29日17: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炎炎夏日,咬上一口酸甜脆爽的青脆李,定能让你清凉一夏。

好消息,毛石镇青脆李基地开园啦,赶紧约上三五好友前往体验采摘乐趣,抓住夏天的“尾巴”。

位于汇川区毛石镇的毛石社区森林覆盖率高达75%,在海拔1226米的高山上,一千五百余亩青脆李簇拥着巍峨大山,一颗颗“绿宝石”泛着绿光。

7月27日,笔者来到毛石社区新田坎村民组贵州黔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养殖基地,一大片硕果累累的李子树映入眼帘,工人们正穿梭林间采摘果实。李子果大肉多,尝上一口,又脆又甜,令人爱不释手。

据了解,该基地于7月24日正式开园,首批成熟的甸地橙红和翠绿两个品种脆李已经上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游玩采摘。

贵州黔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世彬介绍,游客入园采摘李子每斤价格12元,在基地用餐品尝特色农家菜,费用为每人50元,还可购买生态牛肉。

“脆李日销量大概在一万斤左右,李子产业发展也带动了群众增收。”杨世彬说,开园后,每天都会有十多名工人到李子基地开展采摘、挑选和打包等工作。

“现在正是脆李采摘期,我们没事就来做工,每天有80到100元的收入,很满意。”村民杨光会笑道。

据贵州黔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李子种植专员高杰介绍,由于受到雨水冲击,今年果树挂果量较去年有所下降,采摘期预计只能持续到八月中旬,想要品尝青脆李的朋友可提前安排时间前往。

据悉,近几年,在毛石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脆李、肉牛等种养殖产业逐步走上正轨,且都有着不错的市场前景。

“我们现在有脆李基地,还养殖有生态鸡、牛,目前正在探索农旅一体化发展,开办农家乐、民宿,打造一个集吃、住、玩为一体的种养殖观光体验园,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玩。”杨世彬说。(周丽、熊晓明)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